漫步天涯

我总有一种旅行的感觉,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我喜欢这种感觉.在有机会的时候,我就想去走走看看.有些地方很热闹,但大多数地方都很平淡.有些我认为好玩的地方往往多少和我的心境有关.总的来说,我是个乐观的人,总希望能在我去过的地方找出一些值得记忆的东西.人生的经历就是一篇连续的游记.让我们开始漫步吧.

Friday, January 13, 2006

美西四州游记之七 (ARCHIE和纪念碑峡谷)

美美地在WESTERN INN睡醒后,一拉开窗帘,发现停车场已经是一片雪白,雪大概有5CM-7CM厚,我不禁开始笑自己,我不是想远离OTTAWA的严寒去没有冰雪的地方吗,怎么这个美国南部的州的冬天也仍然把我白白裹着。又是一个围城感觉。其实零下3度UTAH和零下35度没有本质的区别。开车照样要小心。

CHECH OUT后,我们就上路了,听说INN和ARCHIE公园就6个MILE。雪还在下,等开过1个MILE就进了山,路上的雪明显没有清理过,在上坡的路上我的小车在艰难的爬行,而对面下山的大货车好象没有感觉雪的存在似的,在我边上呼啸而过,我们上行的小车还在雪中晃动。我把速度降到了20MILE,眼睛不敢离开路面,结果错过了ZRCHIE公园的路口。



后来开了11MILES,感觉不对劲。返回,过收费站的时候,那位大姐,看着我们遥遥晃晃,说:“今天的天气真不好,你们有4X4和铁链吗?如果没有最好不要上山”进INFO CENTER时,他们专门给所有的人说只有4X4才可以上山。想想昨天辛辛苦苦赶了460MILE,感觉自然不爽。有什么办法呢,在外旅游,哪能万事如我心愿?我们就在INFO CENTER看记录片,并买了一些明信片和CD,算是弥补一点遗憾了。ARCHIE公园的特色是形形色色的风化形成的怪石景象。


我们又打听周围的CANYON LAND NATIONAL PARK,说那里的地势比这里更高,雪下得更大。这样也好,我们能在大峡谷玩更多时间。我们就沿着昨天来的191下一个很大的坡,开了100MILE来到了昨天吃SUB的地方BLANDING。结果发现他们的INFO CENTER,进去才知道这是美国的一个恐龙小镇,不巧的是恐龙博物馆今天也关闭。热心的INFO CENTER服务人员送给我们每人一包礼物,是登山用高能食品和护理品。这个INFO CENTER还有FREE(免费)的上网。通过上网高兴地看到我BOXINGDAY买的东西已经到家了。


没有费太大力,我们就到了MONUMENT VALLEY。这个地方没有被圈成国家公园,不过很多网友都极力推荐这个VALLEY。我们先开了一圈还没有感觉出什么,等过了MEXICANHAT后,就知道为什么这叫MEXICAN HAT了,原来在附近的一个高坡有个巨大的风化形成的怪石,那样子就象墨西哥人带的帽子。在98号路,开过一半后,在98号路前的高原上,看见远远的天地尽头,好象有几个巨大的碑树立在那里。那景象非常庄严肃穆。难怪INDIAN人有那么多神奇的关于他们的神的传说。等开车到跟前,从近处,更加清楚的看见拿纪念碑是由亿万年风化作用将原来的山风化成竖立的“纪念碑”,这是上天造化的伟绩。开过这片神保佑的峡谷,但愿能给我们带来他们神的祝福。





从163(MONUMENT VALLEY)到160的交汇点,KAYENTA,在麦当劳拿了几个三明治垫垫肚子。就临时决定来到了NAVAJO INDIAN 保留地纪念地参观,走了1MILE参观了INDIAN人住的山洞。令我们惊奇的是INDIAN人在原始社会中生活了上万年,只到欧洲殖民者来到北美。


我看过描写白人和INDIAN争斗的很多美国的西部片,当时的感觉是INDIAN人是受害者。这些白人强占了他们的确土地。残杀INDIAN人,实际上种族灭减。最后把他们圈在高原的保留地中,我为INDIAN人历史的命运深深感叹中,同时也有太多的困惑。



太阳下山的时候,我们来到了MINUMENT VALLEY下的TUBA CITY,它是NAVAJO INDIAN RESERVATION 和HOPI INDIAN RESERVATION的贸易中心。整个城市由INDIAN人管理,非INDIAN人不能买卖土地,只能租。在十字路口的西北角,我们经加油站INDIAN人的指点,找到了一家中式川菜馆,参谋长这两天想中餐抄菜都想疯了,看见中餐馆象回到家一样。我们在这家点了两个菜,非常可口。老板是祖籍湖南的台湾老兵后裔。和我们聊了很多关于INDIAN人的故事。

从TUNA CITY 出来没多远(12MILE),我们就到了和新89号路的交点。开到去GRAND CANYON的最后一站CAMERON,去GRAND CANYON的风景64号路就在我们的眼前了。沿64号路西行,就是GRAND CANYON SOUTH的中心,GRAND CANYON VILLAGE。64号的右边就是茫茫大峡谷。晚上我们看不见,就在高原中穿行了60MILE后,来到了GRAND CANYON VILLAGE。在VILLAGE的INN已经客满,只剩下一件被向峡谷方向的USD110的一间。从开进GC VILLAGE,就感觉这个景区是颇具规模的。VILLAGE里面就有可以容纳上千人的LODGE和CAMPING PLACE。邮局,商店,铁路,甚至还有医院和牙科诊所。当我们想去6MILE外的TUSAYAN时,我们在VILLAGE里面还迷路了一会儿。最后才转出VILLAGE。

最后我们在VILLAGE南6MILES的TUSAYAN找到了USD85的RODWAY INN。准备明天看大峡谷的日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