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天涯

我总有一种旅行的感觉,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我喜欢这种感觉.在有机会的时候,我就想去走走看看.有些地方很热闹,但大多数地方都很平淡.有些我认为好玩的地方往往多少和我的心境有关.总的来说,我是个乐观的人,总希望能在我去过的地方找出一些值得记忆的东西.人生的经历就是一篇连续的游记.让我们开始漫步吧.

Wednesday, January 11, 2006

美西四州游记之一(驿动的心)

不知是一种什么力量在驱使,使我非常想挣脱OTTAWA的严寒而去暖和的地方放松一下心情,于是在12月初开始浏览美国的旅游网站,看看别人是怎样去旅游的。

很多人在谈LAS VEGAS(简称LV)---那个充满着美国神奇的沙漠绿洲.我其实已经在几年前去过LV,那时就在LV待了一晚走马观花,然后去加州探访亲朋好友,在DISNEY,HOLLEYWO和SEA WORLD体验美国的娱乐世界。我知道大峡谷就离LV不远(300多MILE吧),我就开始勾画以LV和大峡谷为两个基本点的旅行计划。INTERNET确实是个精彩的世界,大大地拓展了我的思路。很多网上的朋友在谈到LV时,已经摆脱以往对LV游纸醉金迷的印象,开始了以美国国家公园为核心的LV游。网上的朋友开始谈UTAH南部的国家公园;开始谈那个拥有美国最热和最低点的加州DEATH VALLEY。我说我有7天的时间和预算,有人说他曾经用7天玩了LV和5个国家公园(GRAND CANYAN,DEATH VALLEY, ZION, BRYCE, ARCHIE),我算了一下那要2000,MILES-3200公里.这是否有点太贪心了呢? 网上绝大多数朋友认为ARCHIE非常值得一去,不过这样一来太辛苦了。

一种挑战的欲望驱使我开始计划7天LV和5国家公园游,先按这个大胆的设想定一个方案A,然后定一个中等的计划(IN CASE第一个实现不了),最后要掐头去尾(把在飞机航班的起始点的LV住宿安排好).于是一个草案形成了,启程日在LV住一晚,玩完国家公园在LV停两晚(一晚好好金迷一把,另一晚轻松摄影摄像游以备第二日启程),在中间的5天浪迹荒郊野外住MOTEL。

正当我开始计划在圣诞节前成行时,经理找到了我,说工作需要能否请我坚持到圣诞节前一天。那好吧,我就买经理一个面子,坚持岗位到最后一刻(我也是节前坚持到最晚离开的).把几个工作实施方案核实无误后,交代给远方的同事。

这时候我才开始定票,这时候机票价格已经飞涨到US1200一人,这样可远远超出我的预算了,那可是税后的辛苦钱呢,怎么可以让他们轻松赚去。又一头扎进INTERNET中,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网站有个我可以接受的价格,满心欢喜的CHECK OUT,结果在要信用卡号码时,无情的把加拿大信用卡排除在外。我心想,你不给我方便,我就不去了,不给你们的经济做贡献.

'参谋长'在旁边嘀咕,"师座,那我们就去不了?",我说:"我再用望远镜瞄两眼."这时一个目标终于出现,"目标出现,雷达锁定目标,射击".好了我们成行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