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天涯

我总有一种旅行的感觉,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我喜欢这种感觉.在有机会的时候,我就想去走走看看.有些地方很热闹,但大多数地方都很平淡.有些我认为好玩的地方往往多少和我的心境有关.总的来说,我是个乐观的人,总希望能在我去过的地方找出一些值得记忆的东西.人生的经历就是一篇连续的游记.让我们开始漫步吧.

Friday, January 13, 2006

美西四州游记之八 (无底大峡谷)

为了要去看日出,我们6点30就起床,吃了RODAWAY INN提供的FREE BREAKFAST(咖啡,果汁,DONUTS,糕点),就赶紧结帐上路去。这次我们沿VILLAGE西南的一条路CENTER ROAD直插PARKING LOT D,这是正个景区各停车场和景点最居中的。

下车往前30FEET就是RIM TRAIL和护栏,往下就可以看见数千FEET深的大峡谷。天刚刚破晓,这个峡谷非常深我在上面平台往下看,感觉就象在高山上往下看的感觉。这时,更多的人开始来到了崖边。忽然人群中一阵骚动,有很多人穿着单衣从旁边的一个LODGE冲出来,原来这LODGE内有一个客房冒黑烟,沿屋堰的防火水管正往下喷水。幸亏昨晚没有在那里住。

到7:46AM(景点预告的SUNRISE)时,游客们对着大峡谷的朝霞,纷纷拍照,师长和参谋长也赶紧抓紧机会合影。并和其他游客交换相机拍摄。



然后我们就沿着RIM TRAIL向东漫步,这时天气还有很多凉意。但是看见大峡谷的兴奋,没有使我们退缩,这个TRAIL设计得很好,沿着这个TRAIL可以从不同角度欣赏大峡谷。这条TRAIL有4MILES长。走过一段后,可以从另外的角度看见我们刚才的位置。走这个TRAIL可要看好小孩,很多地方没有栏杆,几尺之外就是深谷.




我们看见了蜿蜒往下通往峡谷底部的羊肠小道。在往东去的TRAIL中,我们还看见了鹿和她的一窝小鹿,他们根本不怕游客,非常乐意和游客合影.




在MATHER POINT和YAVAPAI POINT,在突出的山崖上用铁栏杆围起了一个感觉有点悬空的只有10平米大小的观景台,非常陡峭,有点中国华山鹞子翻身的感觉。在这两个地方是拍照的极好的地方。我们用各种角度和方式狂拍了一把。等中午从MATHER POINT返回停车场时,一个256M CF(COMPACT FLASH)卡已经满了。我们就回到汽车上,发动汽车,连上DC-AC INVERTER和手提电脑,将数字像片往LAPTOP上传,顺便吃点干粮和水,准备下午下谷底。


(宛如裂缝般的峡谷)





(风化的峭壁)





往西走一小段,过了LOOKOUT STUDIO和KOLB STUDIO,就到了BRIGHT ANGEL TRAIL的起始点。看见从谷底TRAIL上来的HIKER,面色红润,但一个个气喘虚虚的,显得极端疲劳。有很多看起来非常专业的,双手撑滑雪杆,背负大大的宿营CAMPING包;也看见很多托儿带口的。这个TRAIL,只能容两个人对行,没有栏杆。下面就是峭壁。现在是冬天,有部分地方还有冰,我们在下行1MILE左右就看见很多这样的积雪和冰。并看见有人摔倒。我们看见前面有个6岁的小孩在积冰的路上摔倒。听上来的人说全程12MILE,一个人说他要走4天,另一个人说他从8MILE外处上来花了6个小时。在入口到8MILES地方没有水,没有可以放睡袋的地方,那就是说,你下去,就要么做好一口气走8MILE在下面睡睡带的准备,要么就走一段,算好返程时间在天黑前上来。这绝对是一个很艰难的挑战,我们还没有配备HIKING的装备,参谋长的鞋是走不了冰雪路的,(在BRYCE我扶参谋长下山的)。如果我还年轻10岁,或者我如果能在GC待4天,我还可以一试。考虑到现实情况,理智使我们决定不往下走了。但是我的心中又产生了一个愿望,那就是在未来的5年间,做好准备下到大峡谷的谷底。那会是何等的壮阔。






如果你在北美能待一段时间,你(充满冒险)的青年应该去挑战大峡谷的谷底,我会寻找这样的机会的。上来后我们注意到入口处的警告牌:“请关注你的安全,每年有250人摔下山崖。。。。。”他们为什么不搞栏杆呢,为什么不好好铺那条羊肠小道呢?肯定不是没钱,也许这正是他们敢于冒险的体现吧。
我发现背着大睡袋包下谷底的大部分是白人,还看见部分日本人。这是否和他们在经济和科技创新上取得的成就有一定关系呢?冒险和创新是人类前进的动力,希望能有更多的华人加入到这一行列。把钱花在这样的冒险和探索是否比花在万元宴和名贵跑车上更有成就感呢?

我们从峡谷爬上来后,我们就驱车西行GC VILLAGE,在景区西面12MILE,还有很多POINT可以看大峡谷。穿过火车站后,我们就来到的西区第一个POINT, MARICOPA POINT,这个POINT比四周的VISITOR CENTER和RIM TRAIL 都要高,并可以看到GC南面的ARIZONA州的最高峰SAN FRANCISCO峰。应该说这是GC景区看日出的最好地方。当然从景区管理角度,它绝对不会这么说,分散游客是他们最主要的任务。其实GC景区管理得很好,游客完全可以分散。它的景点也非常多,不同的游客完全可以找到符合他品位的景点。

西区的景点还有HOPI POINT,MOHAVE POINT,PIMA POINT 和HERMIT POINT。这些景点的特色是粗旷,在观察点的时候,那ARIZONA高原的风,真象要把人吹进大峡谷谷底。我们是扶着栏杆到了望点的。在HOPI POINT和MACRICOPA POINT都可以看见我们刚才下的羊肠小道,不禁倒吸一口凉气,从高原往下第一段,部分地方有75-80度。在最后的HERMIT TRAILHEAD的小屋,仿佛看见了当年HERMIT独身闯大峡谷的景象。


这时已经是4点了,我们从GC 西部诸峰下来,又往GC东部诸峰开去,据说DESERT VIEW 和MORAN POINT是最有名的,可以我们只到了MORAN POINT,拍到了晚霞中的大峡谷。




当夜色开始笼罩GC的时候,我们开始驶离GC景区。最开始我们想如果在附近能找到住宿,第二天再来GC。后来没有找到如意的,再加上有点疲劳。就往WILLIAM开去了。在WILLIAM找了一家MOTEL安顿下来。想在WILLIAM找中餐,没有找到,就在麦当劳打发了晚餐。在加油的时候,发现一件趣事。从89高速下来看见的几个大石油公司如SHELL和CHEVE等油价其贵US2.10一加仑。当我们在城里找中餐时,发现城里的加油站仅US1.50一加仑。嘿,欺生的资本家啊,怎能躲过我师长明察暗访的眼睛。

这个城市不大,可在两条有4车道的主要马路,却搞成单行线。两边全是MOTEL。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