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天涯

我总有一种旅行的感觉,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我喜欢这种感觉.在有机会的时候,我就想去走走看看.有些地方很热闹,但大多数地方都很平淡.有些我认为好玩的地方往往多少和我的心境有关.总的来说,我是个乐观的人,总希望能在我去过的地方找出一些值得记忆的东西.人生的经历就是一篇连续的游记.让我们开始漫步吧.

Friday, January 13, 2006

美西四州游记之六 (午夜狂奔-印第安领地印象)

这个HATCH在地图上感觉象个中等城市,可是实际上就千把人。BRYCE国家公园的旅客是他们的主要的收入来源。沿着89号两边全是MOTEL。我们从积满雪的MOTEL停车场开到管理处,发现汽车旅馆OWNER在门上贴着一个条,说有事到马路对面的XXXX地方去找他,天,我还要去他家还钥匙?我看旁边有个邮局,进去托邮局工作人员转交钥匙给这老头,再写一个纸条塞在管理处的门缝,这样没人可以找借口多收我钱了。


往北开的路上就开始下雪了,感觉很冷。转向去BRYCE公园的12号路时,雪下得更大了。等到了通往BRYCE公园的63号路时,车只能开得很慢了。我们不甘心从此返回,一直开到DIXIE国家森林的门口,拍照留念。又往前开到了象鼻山,公路从两个象鼻山中间穿过,赶紧下车拍照留念。到了BRYCE公园的INFO CENTER时,还以为今天公园不开呢,可谁知,我们被告知通往4个主要景点的道路还没有CLOSE。

从这四个POINT,可以看见不同的BRYCE石林。BRYCE的石林非常壮观,从BRYCE 公园这4个山峰往下看去,大大小小的石林矗立着,在远方的阳光照映下,仿佛在诉说他们几百万年的历史。从4个POINTS上有TRAIL往下走。我们因为要赶往下一个ARCHIE公园再加上积雪路滑,没有下到底。在积雪的路上爬上爬下4个山峰就已经费了不少时间。参谋的鞋还不是登山鞋,害得师座亲自把参谋扶下了4个山峰。








出了公园我们有两条道路可以去MOAB(ARCHIE国家公园),一条是沿89路往北到省间公路70号,另一条是通过89南下过KANAB到PAGE(LAKE POWELL),再转98/163 北上191到BOAB,这要穿过很多印第安保留地。充满着对印第安保留地的神秘的好奇,我们选择了第二条南下路线。开始了对UTAH南部的大U字来回。

从BRYCE出来到89号路口时,看见在路口有交通事故,一对华裔夫妇的日本车CAMRY被后面的SUV追尾,CAMRY的尾部全撞烂了。看见一个警车在旁边,因这个很明显是后面SUV的错,我相信警察这个明辨是非的能力还是有的,就没有停下指点,继续沿89路南下,一路是个大下坡。在部分路段还有冰雪和大弯。开过昨天的9号路,这段路难不倒我,但是老司机的直觉感到我的车的左前胎气不足。在下山弯道向右转时,感到汽车很吃力。到KANAB(就是原来9号路和89路交汇点)休整时,在加油站把油加满,把气打得9分饱。又吃了麦当老的MC-CHICKEN,这KANAB已经是INDIAN区,小镇上的服务人员全是INDIAN人。就顺这时东去的89号路向PAGE挺进。这路在地图上给人的感觉是山区行驶,实际上这段路非常好开,只有部分路段有大弯的山路,大部分时间可以开到80MILE,两边是UTAH和ARIZONA的红土高原。在快到PAGE时,看见一边有个大湖,在湖边有金色的风化形成的高原山峰,赶紧把车停到路沿,把照相机包拿出放在后车厢上,取出相机,掐了几张,匆忙上车后启动开了一段才发现我的照相机包还放在后车厢上,而这照相机包在60MILES(100公里)/H的速度下在车外的车箱上,跟车跑了一段而没有掉下去,真是神奇,不敢再委屈了我的照相机包,找机会停车取回。

往前开了一段后,发现有个高坡,对面来的车都停下,向高坡开上。我们也跟进上坡,原来从高坡上可以将湖(后来才知道这就是LAKE POWELL)和湖中的山一收眼底。不一会儿就看见有个大坝,就停车进INFO CENTER,原来这里就是LAKE POWELL景区的INFO CENTER。从这里可以看见1000FEET高的GLEN CANYON DAM和大桥,LAKE POWELL在这里缩小,通过这个大坝及COLOLADO RIVER穿过GRAND CANYON和LV附近的HOOVER DAM和LAKE MEAD相连。这个大坝和HOOVER大坝一样有战略意义,保安特别严格,不允许带包进去。

从展览厅往下望去,那个有1000FEET深的大坝就在我的脚下。在展览厅内外将这个大坝拍了一遍后,已经快到5点,这个展厅9AM-5PM,我们还算运气在他们下班前赶到。


离开这个大坝便上了大坝上的公路桥,很窄。只容两部车对开。这时去前往BOAB的191有两条路,一条是走98转160-这条路距离短一点,另一条是走新89路向南,可以穿过KAIBAB INDIAN保留区,JACOB LAKE,ANTELOP PASS等待景区。因天色已晚,我们选择了前者,如果是白天我们是会选择后者的。



98号路地貌具有典型ARIZONA式的沙漠和荒野特色,平坦景宽,在暮色中依然可以感觉到荒野的博大。放着音乐,小开车窗,大声呼喊,在这样一片平坦的荒野上飑车也是非常惬意的享受。



98号路汇集到160号后,在第一个160路边的加油站休息时,就感觉这里所有的人和我有同样的肤色,不过他们是INDIAN人。加油站和便利店的装潢明显要陈旧很多,在第一个加油站停车后下车,我就看见一个穿着象中国西北部小乡村农民的INDIAN人,满嘴酒气,逅着背向我嘟囔了几句,我没听清,因为着急想上RESTROOM,就没有再问他。等我出来后,我参谋长也想进去时,他又来了,这时候我听清楚他的话,他问:“你们是去哪里?”我赶紧说我们要赶路去UTAH,我猜他可能想搭我的车。我们怎么能让一个说话含糊不清的醉鬼上车呢?就说对不起,我们有急事,便匆匆离去。等我们在下一个加油站休息时,惊奇的又看见了他在和其他的司机比划,可能是别的车载他一程吧,他就一程一程的搭车去他的目的地吧,他为什么不自己买个哪怕是二手车呢,美国的二手车又非常便宜?(在从MOAB去MONUMENT VALLEY的路上我们又看见了很多这样在高速旁想搭车的INDIAN人)

这时我们在当天已经开了350多MILES,再加上上午在BRYCE的四个山峰爬上爬下,我已经有点累了。本来想在附近找MOTEL,结果参谋长去INDIAN MOTEL看后,有点怕。我就决定继续向前看能不能到大一点的镇驻扎。目标选在191路上的BLANDING或MONTICELLO。就夜晚往163号路(MONUMENT VELLY)开去。MONUMENT VELLY是我们要去的景点,今天只能夜晚通过来探路了,通过前两天的夜晚跋涉,我对夜晚行车更有信心了。我们顺利的到了MONUMENT的中心MEXICANHAT,然后就到了163和191交接的BLUFF了,这个BLUFF简直就是一个小村子,一加油门就穿过去了。又开了50MILES左右,我们到BLANDING,肚子闹意见了,我们就选了SUBWAY这个还算熟悉的品牌快餐店,进去就点,等结帐发现他们的三明治要7-8美金,而稍小一点的类似三明治在麦当劳只要1美金。没办法,人是铁饭是钢,只能吃。从BUDGET旅游的角度,下面路程不能选SUBWAY。麦当劳应该是旅行快餐的首选。

吃饱喝足后,我又有劲了。我想尽可能去离目标景点近的城市,这样白天就有更多时间在景区。开了30MILE后,就到了MONTICELLO。这时路上静悄悄的。在驶进这镇的时候隐隐约约看见一个限速路牌,没看清就象以往通过小城一样减速。当通过该镇的十字路口后,从后视镜看见一个闪光的东西从路边钻出来,没加理会,加速向前,这闪光的东西也加速尾追过来。这时我感觉这是警车。然后从它在我车后,不断闪灯,根据经验我知道它要截停我的车。打右灯和紧急灯,把车停到了高速路边。我不敢乱从口袋里掏东西,心想“罚款是逃不了了”,只是坐着,慢慢摇起电动车窗。警察到窗边,“咳,你知道你刚才的速度是多少吗?”“我不知道”“你开着50MILE一小时通过了市区,这市区的限速是30MILE”我感觉我刚才绝对没有50MILE,我还下意识的减速,估计45MILE吧,但是我没有去和他究这个细节,只是说:“对不起,我们在开长途,天太黑,我们没看见限速路牌。”警察就命我拿车的LICENSE(难道怀疑我偷车不成?),我就去后箱把RENTAL公司的合同和我的驾照拿给他看。他就让我先坐到驾驶位去,等候处理。我坐了一会儿,他就拿着RENTAL公司的合同和我的驾照说:“下面好好开,HAVE A GOOD NIGHT”,我当时一楞,脱口而出:“HOW ABOUT MY TICKET交通罚款?”,参谋长直向我使眼色。警察转过来,“NO TICKET”“REALLY?”“HAVE A GOOD NIGHT, GOOD LUCK!”等警车掉头离去,参谋长说:“师座啊,你可能是累了,要是他当时他忘了给你罚款,你还自己去问他?”“我在加拿大这个地方,诚实得都变呆了”

这时我也没心情在这个镇找MOTEL了,向MOAB开去。到了MOAB已经是晚上10点了,参谋长在WESTERN INN找了LATE NIGHT SPECIAL RATE USD29。这家INN是我们这一路行程所住的MOTEL/INN中设备最好的。但价格是最便宜的。进MOTEL后,和以往一样,把LAPTOP(手提电脑)打开,将当天的照片从数字相机下载,并用GPS连地图软件看自己的位置,给CAMERA/CAM/GPS充电。。。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